【林方】关于先灌醉再表白这件事


*带双鬼玩,私心tag,不妥删
*助攻:吴羽策 已上线
*林方甜饼专业户



“你和轩哥怎么在一起的?”方锐叼着吸管试图岔开话题。

“用那些女生的话讲就是囚禁play。”吴羽策拿着咖啡一脸云淡风轻。

“什么?”方锐一惊,手里的咖啡差点掉在地上。

“骗你的。”吴羽策撇了他一眼,“我们去图书馆看书,结果两个人都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优秀!”方锐竖起大拇指,“然后就聊了一晚上天?”

“图书馆没监控。”吴羽策遮了遮微微泛红的耳朵。

“你当我没问。”方锐捂脸,心想现在的年轻人都太开放了。


“今天我约你出来说正事的,你大不了灌醉他,男人一点行不行?”吴羽策锤了方锐一下,“表个白而已,那么难吗?”

“灌醉?”方锐从吴羽策嘲讽他的话中找到了这个词。

“嗯?”吴羽策一愣反应过来,“可以试试,你酒量不差,学校门口那个烧烤摊就不错。”

“那我现在约他。”方锐掏手机给林敬言发了消息。


林敬言,大方锐一届的学长。

两人关系特别好,直到有一天方锐午睡,像是做了一场噩梦一样,浑身是汗的醒来。

当时宿舍里只有吴羽策一个睡醒了在玩手机,其他人都出去打篮球了。

“做噩梦了?”吴羽策看他一眼。

“不是。”方锐揉了揉泛红的脸,目光呆滞。

“不会是那种梦吧?”吴羽策笑他。

“是。”方锐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

“对象是谁?咱们班长还是新转来的那个?”吴羽策来了兴趣。

“林敬言。”方锐说完捂住了脸。

“你当我没问。”吴羽策决定低头继续玩手机。

……

从那天开始,方锐认识到了自己对林敬言的感情,但他也不刻意避着,就决定顺其自然。

直到他做了第二个梦。

“完了老吴。”方锐醒来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吴羽策。

“不是吧猥琐方,你累不累啊?”吴羽策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次不一样。”方锐痛苦地闭上了眼,“我在下面。”

“上次你在上面?”吴羽策问他。

“上次还没开始就吓醒了。”方锐觉得好像更痛苦了。


这件事之后,方锐就觉得应该找个好时机去和他的梦中情人表白。

可是有些人嘴上说的和真正去做的完全不一样。

比如方锐。

要问原因,一个字——怂。

一个月磨磨唧唧下来吴羽策忍不了了,于是两人一起去喝咖啡的时候就出现了以上的对话。

很快林敬言那边就回复可以。


吴羽策凑过去看,“猥琐方,你们这巨轮都聊出来了,你还怂什么?”

“我和黄少天也有巨轮,我又不喜欢他。”方锐狡辩,“我怎么就怂了,这叫战术。”

“懒得说你,先走了。”吴羽策一口把剩下的咖啡喝完,抱着书去图书馆找李轩去了。


晚上,方锐来到学校旁边的烧烤摊,林敬言已经在那等着了。

“老林!”方锐朝他挥手。

等他坐下,老板也端了一盘东西上来。

“我先点了,都是你喜欢吃的,不够再添。”林敬言递给方锐一串土豆。

“不错不错,真贴心。”方锐心满意足地接过来。

两人边吃边聊,方锐看着时机差不多了问林敬言,“老林,你酒量怎么样?”

“还行吧,不怎么样。”林敬言回答他。

“反正我们明天早上没课,喝点?”方锐朝他眨眨眼。

“行吧。”看着他一脸真诚的表情,林敬言

同意了。

方锐转身向正在忙碌老板叫了一箱啤酒。

“这么多?”林敬言看着桌子上足足12个瓶子有点惊讶。

“没事,喝吧。”方锐随手开了一瓶递给他。

你喝醉了我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喝到最后林敬言先醉了。

“方锐,我喜欢你。”林敬言醉眼朦胧地对方锐说。

“你这是在和我表白吗?”方锐吓得啤酒差点掉地上。

“少废话。”林敬言一把按住方锐的肩,“你乱动什么,我跟你说正事呢。”

明明是你喝醉了,还怪我乱动。方锐又好气又好笑地说,“我不动,我不动。”

“你……答不答应?”林敬言之前的气势全无,放下了酒瓶,揉了揉的太阳穴。

“答应,我答应!”方锐表示自己绝对没想到林敬言对自己也是这种感情。

“好,我们出去走走,我有点晕。”林敬言站起来往外面走。

方锐连忙跟上去,生怕他出个什么事。

两人走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

“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喝醉了的林敬言声音有点软绵绵的。

“一直都很喜欢。”方锐小声回答。

“听不见!”林敬言声音突然提高。

“我说!林敬言!我一直都很喜欢你!”方锐也跟着提高了声音。

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傻,方锐便转头想嘲笑一番林敬言的酒品,却看到那人的含笑却又明朗的眼神。

“你……你没醉?”方锐惊呆了。

“没有。”林敬言一把搂过还在震惊中的方锐,两人继续向前走。

“你不是说你酒量不好吗?”因为之前自己也喝了不少,走了一段路方锐才从惊讶中反应回来。

“要学会谦虚,方大大。”林敬言回答他。

“这去哪啊?”方锐四处看看,觉得离学校越来越远了。

“门禁点到了,回不去了。”林敬言说,“我们去宾馆睡吧。”

“什么?”方锐觉得大事不妙,刚准备挣开林敬言的胳膊往学校跑,就听见林敬言说宾馆到了。


办好手续,两人一起进了房间。

林敬言碰碰方锐的肩膀让他去洗澡,结果方锐一下子窜出去老远,回头警觉地看着他。

“我什么都没干。”林敬言无奈的举起双手。

方锐也觉得自己反应太大了,尴尬地笑了笑就去洗澡了。

等林敬言洗完澡出来,方锐正坐在床边盯着他。

“你别看我,双人间都没有了,又不是我非要订大床房的。”林敬言一边擦头发一般解释,“睡吧,明天早上还要回学校。”

“嗯。”方锐翻了个身钻到被子里。

想着自己暗恋的人终于到手了,方锐觉得有点难以入眠。

“不困的话我们可以聊聊天。”林敬言按开了床头灯,看着旁边翻来覆去的方锐。

废话,你在旁边我怎么可能睡得着。

“你带我来宾馆,要和我盖棉被聊天?”方锐甩了甩有点晕乎乎的脑袋,撑起身子看向林敬言。

“你还有什么其他的打算吗?”林敬言带着微笑看他,明摆着是想让方锐先说出口。

“这里没有监控。”借着酒劲,方锐转身把宾馆床头柜上的东西扔给林敬言,然后就挑衅地看着他。

林敬言含笑的目光渐渐沉下来,他盯着方锐看了好一会,再次开口时声音已经变得有些沙哑,“你自找的。”

柴干火烈。


第二天早上,方锐醒的时候看着旁边恋人仍在熟睡的脸,心里只有三个念头:

腰疼!

吴羽策完蛋了!

以后再也不喝酒了!


*归档
*求红蓝评!

评论(9)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久 | Powered by LOFTER